中鐵和中鐵建匯兌共虧損22億元

【新唐人10月23日訊】中國中鐵和中國鐵建星期四(10月23日)在港交所發佈公告,承認兩公司分別出現巨額外匯兌虧,共計超過22億元。

中國中鐵和中國鐵建承認,截至9月30日,公司今年頭三個季度分别是:匯兌虧損達到19.39億元和匯兌虧損為3.2億元。

中國中鐵公告稱,2008年上半年,澳元對美元匯率持續走高,加之公司正在實施的澳大利亞項目需要大量澳元,公司為提高外匯存款收益,減少匯兌損失,引入結構性存款。 公司共累計完成了15億美元左右的結構性存款,截至2008年9月30日,相應結構性存款均已到期。

中鐵還表示公司H股募集資金及其他外匯資金沒有做金融衍生產品。

中國鐵建的公告稱,公司2008年7月-9月份匯兌損失3.2億元,財務費用總額為2.74億元。 截至9月30日,公司約有外匯存款折合人民幣188.87億元,包括美元、港幣、澳元、歐元、日元等

中國鐵建公司也澄清,7月到9月間沒有進行任何金融衍生品投資。

隸屬中信集團的中信泰富本周早些時候承認公司投資外匯損失155億港元。

消息曝光後,市場擔心中鐵和中鐵建也有炒匯行為,導致兩公司股票星期三在港交所分別跌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