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學舉辦公衆研討會探討金融危機

【新唐人10月24日訊】 10月23日,悉尼大學政治經濟學系與政治經濟研究會舉辦了題爲“金融危機”的研究會,探討目前的金融危機、各國政府的反應及其經濟、政治和曆史意義。下面請看本台來自悉尼的報道。

悉尼大學政治經濟學副教授布萊因(Dick Bryan),《悉尼晨鋒報》經濟版特約記者沙爾維克(Jacob Saulwick)及摩根大通的利率分析師沃德(Sally Auld)等分別在研討會上作了主題發言。

沃德表示,本次金融危機以來,各大銀行的損失已達6600億美元,而最壞的情況可能還沒有到來。各國政府的應對措施也是空前的。目前G3等國家的實體經濟部分也已經受到影響。

沙爾維克則認爲,在如此的金融風暴面前,沒有人能預知未來,還有更多公司將面臨倒閉。

當有聽衆問,普通人的生活將受到怎樣的影響時,三名演講人表示,這一點目前還很難說,取決于下一步的就業情況。但僅僅是人們將此次風暴與1930年代的大蕭條做類比這一點,就足以說明形勢的嚴峻。

一名聽衆表示,正如天主教皇所指出的那樣,金融危機顯示金錢不過是虛幻,這也是人們道德水平下降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