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不景氣購買力大減 彩券也遭殃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三日專電)加州彩券局今天公佈的銷售業績,顯示加州「樂透彩券」的收益愈來愈少。加州議會參議員佛羅雷茲將這一現象歸咎於衰退的經濟,令民眾節衣縮食,手頭上缺乏可以購買彩券的餘錢。

事實上,彩券銷售量的減少,不只出現在加州一地,包括德州、緬因州、佛羅里達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等,也都面臨相同的問題。

佛羅雷茲今天為此特別向州參議會提案,要求州政府提出可行的促銷計劃或是研發更具吸引力的彩券,來設法改變目前的趨勢。佛羅雷茲強調彩券收益一直以來攸關加州公立教育的品質和州預算的多寡。

根據加州彩券局公佈的數據,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的會計年度,彩券收益較去年減少兩億六千萬美元,連帶造成補助各級公立學校的經費短少一億零六百萬美元。

根據加州彩券法,銷售彩券後的收入必需提撥固定的比率做為教育基金,用來補充各級公立學校改善設備和教學資源。

加州教育總監歐康奈爾今天也向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與州議會告急,呼籲各方一起來設法籌措財源,不要任令教育品質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