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官場醜聞 副市長貪污案扯出政協副主席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電)香港中通社報導,江蘇省蘇州市官場驚曝醜聞,前副市長姜人杰因受賄案扯出了市政協原副主席趙文娟涉案。

  據知情人士透露,蘇州市官場貪污案就如同拔蘿蔔帶出泥一樣。蘇州市政協原副主席趙文娟即是被姜人杰揭發的地方官員之一。姜人杰檢舉揭發的多名官員中,涉及財政、交通、城建、工業、房產等多個部門官員。

  蘇州市方面已經就趙文娟問題基本情況進行一定層級的傳達。趙文娟涉案金額巨大,具體涉案情節還在繼續調查中。

  趙文娟年逾六十歲,文革期間就讀於中央財政金融學院金融專業,一九七零年畢業後分配進入蘇州市財政局從事預算工作,其間從未離開財政工作崗位,至一九九零年升任財政局長。二零零三年,趙升任為市政協副主席。趙文娟為蘇州財政局長任間最長的一位。

  趙文娟主政財政局的十多年,正值蘇州經濟高速發展時期,其財政收入也多年在江蘇地級市中保持第一。「蘇州經驗」也開始走向全國。

  蘇州市紀委一位人士表示,由於趙文娟是副廳級幹部,屬省管幹部序列,此案查處權限歸江蘇省紀委負責,蘇州紀委只是配合。

  據悉,趙文娟已經在今年八月前後被江蘇省紀委「雙規」(規定的時間、地點)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