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首腦會議召開 經濟問題是焦點

【新唐人10月24日訊】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星期五(10月24日)在北京開幕,預計這次為期兩天的會議將集中討論經濟問題。

來自亞洲和歐洲的45個國家以及有關組織的領導人參加這次會議,這是亞歐峰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這次會議在當前全球經濟受到金融海嘯威脅的情況下召開,經濟問題無疑將是會議重點討論的問題之一。

本次會議將主要討論世界經濟與金融形勢、糧食安全、救災合作、國際和地區形勢和可持續發展等問題。

除經濟問題外,在這次峰會周邊,也將有一些具有特殊意義的雙邊會晤。

中德

如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德國總理默克爾會利用這次來北京開會的機會“修復”德中關係。 默克爾去年在總理官邸會晤了來訪的達賴喇嘛,今年又拒絕參加奧運會開幕式,令德中轉系進入冷藏期。

中日

本次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擔任首相後首次訪問中國,也是他繼出席聯合國大會後的第二次出訪。 麻生太郎在亞歐峰會周邊將分別於中國以及韓國等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將參加《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簽訂30周年慶典。 中方領導人期待同麻生首相進行會晤,就進一步推動中日戰略互惠關係、促進兩國在各個領域的互利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