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民代表進京上訪被關黑監獄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四川都江堰地震災民代表楊培群,因到北京上訪被關入「黑監獄」,並遭到看守人員暴打。楊培群的丈夫郭新盼星期五向本台講述了妻子被打的遭遇。

汶川地震災民代表楊培群,因不滿都江堰胥家鎮的官員貪污救災款,到北京向中紀委上訪,但被抓回後,遭到暴力對待。都江堰市政法委周主任還要求其丈夫郭新盼交5千元人民幣贖人。四川維權人劉正有星期五告訴本台,楊培群在北京上訪,被截訪人員暴打。

「拉到豐台區一個農貿市場一間房內進行暴打,然後用車把她押回時,沿途也暴打她。然後被關到成都市高新開發區一個『黑監獄』裡面。反而政府和政法委要她繳納截訪費和關押黑監獄的一切費用」

劉正有表示,10月10日,都江堰市政法委周主任給楊培群的丈夫郭新盼先生打電話,索要5千元,於是郭新盼向他求助。

本台星期五聯繫到郭新盼,他告訴本台,妻子楊培群已經獲釋,但被當局打得遍體鱗傷,目前正在療傷:

郭新盼:「我妻子現在正在醫病呢,被打得遍體鱗傷,身上青一塊,紫一塊。都是軟組織受傷。」

記者:「誰打的,她說了嗎?」

郭新盼:「胥家(鎮)治保人員打的,主要是到中紀委截訪的黃隊長,在截訪的路上不斷地打她。」

郭新盼披露,楊培群被關押的郫縣所謂的法協辦主要是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楊培群也被關在其中。

郭新盼:「郫縣法協辦主要關押法輪功人員,她被關在那裡」。

記者:「5千元錢給了嗎?」

郭新盼:「沒有給,我是不給這5千塊錢的,因為這5千元錢是他們非法索要。」

劉正有認為,都江堰地震重災區災民代表楊培群,向中紀委反映,當地政府官員侵吞和剋扣災民救災款物,在中紀委遭非法綁架,當地行政和司法機關,還要家人拿錢去贖人,這種做法與黑社會綁架人質不拿錢就撕票一樣惡毒。

在地震災區,官員毆打災民或訪民已是家常便飯,無論是沒有執法權利的治保人員還是執法的公安人員,他們對災民做出的種種違法舉動,已習以為常。綿竹漢旺鎮東汽中學的遇難學生母親張秀先,因向政府請願,被公安拘留。在看守所,張秀先被女看守毆打。星期四,張秀先在其丈夫范先生寫下「保證不上訪」的保證書後獲釋。范先生告訴本台:

范先生:「他們問我愛人身高多少,我愛人說,就寫一米五五就行了,她說我愛人態度不好,就打了兩耳光。」

記者:「您對這個事情怎麼看?」

范先生:「我們敢怒不敢言,他們都太黑了。」

有學生家長對本台透露,星期二被拘留的四位家長,張青燕和張秀先,星期四獲釋,但朱吉芬和王新志兩位家長仍被關押:

「四個人,放了兩個,還有兩個在裡面,朱吉芬還在裡面,(要)給他們寫保證,以後不去找他們了」。

范先生說,公安要他們向鄉政府保證不再上訪,而鄉政府要向綿竹市政府保證,承諾自下而上,層層保證。

另一方面,二十多名東汽中學遇難學生家長,星期五連續第四天向當地的縣級市綿竹市政府請願,當局拒絕會見災民。這名學生家長表示,當地黑幕很多:

「我們去沒有什麼答覆,這裡黑幕的事情也太多了,不是一會能說清楚的,要是你能來一下,就來,要是不能來,我可以到,我們互相走近些。除了遇難家屬的事,其他事我也可以給你講一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