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輕畫家讚大賽發揚真善美理念

【新唐人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香港青年畫家林超展是少數致力推廣正統美術教育的教師,他認為正確的美育觀念能將兒童導向真善美。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弘揚真善美傳統文化,他表示非常讚賞。

從事美術教學超過20年的林超展是展藝畫坊創辦人,曾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其作品多次獲邀於中港等地展出,廣受好評。林超展曾受邀在香港無線電視的文化節目中示範和教授繪畫技巧,並為一些雜誌書刊撰寫美術教學文章。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林超展表示非常讚賞和支持大賽弘揚真善美傳統文化的宗旨。

香港畫家林超展:宣揚真善美,和我們畫家追求的精神很吻合,我們做為一位藝術工作者應該積極去參與。

林超展致力於推廣正統的兒童美育觀念,經常舉辦有關兒童美育講座,深受家長們的歡迎及肯定。他指出美術除了能啟迪兒童的創意,同時能提升兒童的品德素質。

香港畫家林超展:通過美術我們希望將真善美發揮出來,譬如一位小朋友他很喜歡畫畫,他自然會朝這個方向發展。

他認為畫家和畫匠的分別在於是否對真善美的追求。

香港畫家林超展:我們藝術很講究追求真善美,我覺得這是在藝術品中必須展現出來的,藝術達到深層次的時候,應該將我們人的精神面貌反映在我們的作品中,這樣才有價值。

林超展表示一個人的脾氣、秉性、品德修養都會表現在畫中,甚麼樣的人就畫出甚麼樣的畫。他並說,人物寫實畫除了素描的基本功要好,並需要和對像有良好的交流。

香港畫家林超展:譬如你畫自己的親人,你有一定的瞭解,你去演繹的時候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