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美飛彈攻擊 擊斃塔利班頭目等十六人

(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二十七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官員今天說,疑似美國對鄰近阿富汗邊界的巴基斯坦部落區好戰份子訓練營發動的飛彈攻擊,擊斃一名塔利班高階指揮官以及至少另外十五人。

這是巴基斯坦領土最近遭到一連串攻擊的最新一樁,這些攻擊行動導致美國與巴基斯坦之間的緊張關係急劇升高,在美國對付蓋達組織與塔利班的軍事行動中,巴基斯坦是美國的重要盟友。

官員說,昨晚對南瓦茲里斯坦發動的飛彈攻擊,擊斃了歐瑪卡恩,他是阿富汗塔利班頭目哈卡尼的重要幹部。在阿富汗反抗蘇聯佔領時期,哈卡尼是反蘇戰爭戰士。

南瓦茲里斯坦地方官員接受訪問時說:「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十六人,因為我們在現場又發現六具屍體。塔利班高階指揮官歐瑪卡恩在這次攻擊中喪生。」

另一名政府官員引述地方消息人士說,在這次攻擊中喪生的人數高達二十人,大多數是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戰士,一個調查小組正前往當地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