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將至 加囯消費者不買中國造

(本台報導)本週五10月31日是西方傳統的萬聖節。當晚小孩子會穿上化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熱鬧之餘,防止孩子碰上壞人是家長們最擔心的。但今年,加拿大的父母們有了更多的憂慮。原因是中國造的玩具不斷被查出含鉛量超標,而中國造的食品也因失去了消費者的信任。請看報導。

一些家長對今年的萬聖節頗爲擔心。[加拿大消費者] “中國製造。”是的,比如儘量賣不是中國製造的商品。

[加拿大消費者] “真是太困難了。有那麽多東西你沒法自己做。比如你可以自己做化裝服,可是布料呢,布料是哪裏產的?那裏面的化學物質是哪裏來的?染料是哪裏的?這是個問題。”

家長們擔心的是中國造的玩具中有毒物質包括鉛的含量超標。加拿大衛生部上週又召回了3項含鉛量超標的中國造產品。這些產品最早從2004年就開始在加拿大出售了。[加拿大消費者] “今天任何東西都有鉛,或者是其他有毒成分在裏面。這些有毒物質通過皮膚被(人體)吸收。”

不過,還不只是凃在臉上的顔料或者是面具,家長們同時也擔心孩子們在萬聖夜收集的糖果是哪裏生產的。最近有一種中國產的巧克力糖被要求召回。

[加拿大消費者] “我會把可疑的糖果拿出來,然後自己去查查資料。這樣我才知道給孩子的是甚麽。”

這家一元店說他們在採取步驟撤下不合格產品以確保商品是安全的。他們坎掉了一半的糖果進口量,對出售的玩具要求也更加嚴格。 [一元店經理] “這個不合格,根據衛生和安全的要求,我們一直在撤下不合格產品。每天我們都接到通知,這種不能賣了,那種不能賣了。我們不會再賣的。”

當然,家長可以登陸加拿大衛生部和加拿大食品監查侷的網站去查詢哪些玩具或食品在加拿大被召回了,保證孩子們能過一個安全的萬聖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