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運動員喝毒奶患結石 索賠遭暴力驅趕

【新唐人10月29日訊】据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河南鄭州的殘疾運動員邢國輝,因長期喝伊利液態奶而患腎結石,直到中國系列毒奶粉曝光後,才知道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因法院不受理毒奶粉案件,他開始向經銷商及廠商進行索賠,卻遭到暴力驅趕。

邢國輝曾獲得過鄭州市第三、四屆殘疾人運動會舉重冠軍及第六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舉重比賽第六名。2008年2月,他突然覺得腎區劇烈疼痛,排尿困難並便血。經檢查,確診為尿道膀胱結石,結石達31×17mm。

邢國輝表示,他喝伊利液態奶大概有六、七年了,今年2月,感到排尿困難,做過一次體外碎石,因為石頭比較大,沒有震碎,又做了一次尿道取石,做了兩次治療。

兩次治療花去醫療費6000多元人民幣,但結石尚未完全取出,還需進一步手術。手術後,他還繼續喝伊利液態奶。直到今年9月份,看到央視播出伊利奶粉也含有三聚氰胺有毒物質後,他就不敢再喝了。

邢國輝說:“看到新聞播出後,伊利也含有三聚氰胺有毒物質,後來我去瞭解三聚氰胺的用途,它是一種工業化工原料,不應該往食品裡加的東西,然後我諮詢了相關醫生,像我這種體質(長期坐輪椅),喝了這個奶,如果運動少,就容易結石。2月份做完手術後,現在排尿還是不好,每次尿不多,一喝水就想尿,排尿會痛”。

因法院不受理毒奶粉案件,邢國輝開始向經銷商思達超市、伊利河南總代理商及生產商伊利公司,請求按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規定進行賠償,但他們都推卸責任或回避賠償問題。

被逼無奈,邢國輝製作了一條橫幅,每天下午三點,準時到經銷商思達超市門前抗議。後來,伊利方面答應解決問題,讓他回家等待,但一直無人和他聯絡。

10月24日,邢國輝再次到經銷商處進行抗議,他被商場保安強行驅趕,並三次從輪椅上被保安推倒在地上,手部也被抓傷流血。25日,他再次來到思達超市門前進行抗議,再一次遭到暴力驅趕。發生衝突後,伊利方面和超市答應給他一個答復。

邢國輝說:“我一直跟超市和廠家找說法,現在超市的人不讓我進去,我們也發生多次衝突,我本身是殘疾人,還把我從輪椅上撂倒好幾次,我是個消費者,法院又不受理,我很無奈也很無助”。

大紀元採訪了三鹿奶粉事件志願律師團的河南常伯陽律師,他說:“現在法院都不受理這種案件。據我瞭解,現在中央政府正在研究處理這個問題,還要等待”。

對於邢國輝討說法遭到暴力驅趕,常伯陽表示:“現在個體去要求,廠家也不會答應給你賠償,可能他們也得到相關的通知,政府部門要處理這樣的事,(廠家)都沒有考慮賠償的問題,他們也寄望於政府統一處理。我跟三鹿集團也有接觸,他們現在也沒甚麼賠償方案,說等待中央政府的處理方案,他們不會單個、單個去賠償”。

據了解,邢國輝因身體殘疾,沒能力找到收入穩定的工作,妻子也沒有工作,兒子今年剛考上大學,學費一年要一萬多人民幣。他因患結石病不得不在家休養及繼續治療,家庭失去經濟來源,生活陷入困境。

邢國輝表示:“我主要的目的是讓我們的食品更加安全,這樣我們老百姓的生活才更加有保障、更加放心生活,我們消費者的基本權利能得到保障就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