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盜蟲出現抗藥性 雲林農田收成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雲林農作物最近又遭殃了!上千公頃的花生、玉米、甘藍菜田遭夜盜蟲肆虐,葉子被啃光,花生被咬得坑坑巴巴的,更驚人的是,夜盜蟲出現抗藥性,農民用農藥也效果不彰,損失直逼颱風災害。

夜盜蟲爬啊爬,在葉子、在地上、在水溝旁,甚至灌溉水裡,滿滿的都是它的幼蟲。

雲林農民:「我跟你說那邊還更嚴重,整片都是蟲。」

農民痛到心坎裡,因為他們種的菜被蟲啃,蟲連地底下的花生都不放過。

雲林農民:「這都沒用了,都被蟲吃了,這樣都沒用了。」

雲林縣沿海地區臺西、東勢、麥寮的花生玉米甘藍菜田,至少有上千公頃遭夜盜蟲肆虐,最可怕的是,連噴灑農藥也難以遏止。

雲林農民:「(噴農藥),對,是農藥,(有用嗎),沒有用。」

雲林農民:「蟲一大堆,農藥噴都噴不完。」

夜盜蟲繁殖速度快,雲林又是花生的重要產地,再不設法撲殺,恐怕會全部淪陷。

雲林農民:「已經遭受風災,如果再被蟲咬了,那今年就幾乎沒得收成了。」

還好農委會過去曾經使用費洛蒙誘殺法,效果不錯,最近將會派專人到雲林指導用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