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青鋼琴家許寧祝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將於本月底在紐約舉行,活躍於香港音樂界的年青鋼琴家許寧祝願大賽圓滿成功,她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彈出動聽的音樂,希望參賽者不要為得獎而比賽,而是應該和觀眾分享自己的靈魂。

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的許寧是香港傑出的鋼琴家之一。她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並在4年內完成美國舊金山音樂學院學士和碩士學位,回港後曾經多次舉行獨奏、重奏音樂會,以及擔任本地及大陸鋼琴比賽的評判。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她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香港年輕鋼琴家許寧:我首先要祝你們成功,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很成功。……第一可以給參賽者一個表演的機會,另外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觀摩,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許寧表示,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彈出感動人的音樂。她寄語參賽者要以和觀眾分享音樂的心來彈琴。

香港年輕鋼琴家許寧:我今天來比賽的,我就要拿第一名,你要是用這個心來彈,你未必彈的高尚。我今天是來和別人分享音樂,我要把自己靈魂深處的感受和大家分享,那就對了。

由於父母均是北京中央樂團成員,許寧自小受音樂熏陶,3歲便開始學彈琴。她形容音樂就像自己的夥伴一樣,時常陪伴她,也給她以希望和美好。

香港年輕鋼琴家許寧:當你看到這個世界有一些黑暗層面的時候,你去聽了一個好的音樂會之後,你會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值得活下去的,因為有這麼好的東西存在。它對你是一個安慰,對你是一個鼓勵,可以給你帶來希望。

對她而言,音樂不僅是靠五官來感受,根本是一種靈魂的溝通。特別是古典大師巴哈等人的作品,這麼純淨和感動,其實就是一種和神的溝通。

香港年輕鋼琴家許寧:他們和神的溝通是可以在他們的作曲中感受到,而且越早的作曲家,和神的關係就越近。

許寧近年來致力於教學,她表示自己會教導孩子理解古典大師的作品,並從小教他們真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