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被凍結 冰島人網上聲討布朗

[新唐人10月29日訊]在英國決定根據反恐法凍結破產冰島銀行在英國的資產以保護本國存款者之後,引起了冰島人的憤怒。他們發起了網上聲討英國首相布朗的活動,至今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冰島人簽名。

冰島人對英國動用反恐法凍結其銀行資產的憤怒並沒平息,冰島30萬人口中的超過五分之一的人在聲討英國的請願網站上簽名。

該網站組織者埃利亞松表示英國人和世界所有地方的人都應該在網站上簽字,他說:“我們相信英國政府濫用這項法令對我們社會和國家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我們希望世界其他國家阻止英國政府的行動。”

受金融危機衝擊,冰島政府本月宣佈接手國內3大銀行,停止取款業務,對英國造成了嚴重衝擊,因為成千上萬的英國私人儲戶在這些銀行的分行或支行設有戶頭,儲蓄金額巨大。

在冰島政府不採取行動的情況下,為了保護英國人的存款,首相布朗根據2001年的《反恐怖犯罪和安全法》行使權力,凍結了冰島銀行在英國的資產。布朗也由此成為了冰島人聲討的目標。兩國關係也將至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