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毒害 臺消基會:對大陸源頭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臺進入倒數計時,屆時將和臺灣簽訂食品衛生安全等4項協定,消基會10月30日召開記者會,向政府喊話,大陸毒奶事件嚴重危害消費者健康,政府應該要求中國建立更公開、透明的機制,像是開放臺灣民間檢驗單位,到大陸進行食品源頭檢驗!

聲嘶力竭,喊出訴求,臺灣民眾對大陸黑心貨的反感,從聲音的分貝就可以感受的出來,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來臺,消基會呼籲馬政府硬起來,為臺灣的食品安全把關。

消基會秘書長 吳家誠:「檢驗的平臺要配合國際化,兩邊的檢驗平臺都要能夠,很配合國際化公開。」

消基會財務長 黃怡騰:「我覺得我們應該,讓我們國內的有關機關,能夠有權利或機會,去進行產地的產品品質檢查。」

毒奶粉風波肆虐臺灣,食品衛生安全第1次成為兩岸協商重要議題,消基會更進一步提出,臺灣的消費者保護法比大陸先進得多,如果大陸黑心商品危害到臺灣消費者,應該搬出我國的消保法來規範。

消基會財務長 黃怡騰:「我們賠償的金額,可以有三倍懲罰賠償金,對於國內消費者而言,應用我國的這套法制,保護是比較安全,比較有效。」

陳雲林即將來臺,希望馬政府真能透過這次協商,爭取中國方面開放臺灣民間檢驗單位,到大陸進行食品源頭檢驗,才能有效為臺灣食品安全把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