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廣告收視率平平 對選情影響料將有限

(中央社華盛頓三十日法新電)根據尼爾森收視率調查公司今天公布的數據,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昨晚在各大電視網播出半小時資訊式廣告,約吸引了近百分之二十二的美國家庭收看。

這個收視率遠低於三場電視轉播的總統辯論會,美國媒體認為,奧巴馬這項半小時的廣告節目成功穩住支持者,但不太可能讓反對他的人改變心意。

根據尼爾森公司公布的初步收視率數據,在主要地方電視台的收視戶中,有百分之二十一點七收看奧巴馬這項資訊式廣告。

尼爾森公司表示,上次有總統候選人買下這麼長的電視時段是在一九九六年,當時獨立參選的裴洛選在投票日播出廣告,結果收視率僅百分之十六點八。

今年總統候選人三場電視辯論會的收視率依次為百分之三十四點七、百分之四十二和百分之三十一。

「今日美國報」表示:「這場秀的用意在證明奧巴馬了解我們,他能體會工人和退休者的問題。」

該報又說,這支透過各大電視網對全國播出的廣告,也希望幫助觀眾想想他會是怎樣的最高統帥,以及「幫我們了解他,並且接受由他擔任總統的想法」。

「洛杉磯時報」則指出,「不支持這位首任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的人不太可能受此廣告影響,(甚至根本不會看它)」,因此這支廣告對選戰的「最後結果影響極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