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回收十萬個筆記型電腦用鋰電池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三十一日專電)日本新力公司今天宣布,該公司所製造的筆記型電腦用的鋰電池,因發生起火、異常發熱的事故四十件,因此決定回收十萬個。

新力查知該公司製造的鋰電池(2.15Ah)在海外發生異常發熱、起火的事件有四十件。其中包括四件是造成使用者輕度燙傷、二十一件器物輕度毀損的事故。

初步研判,這批出問題的鋰電池是二零零四年十月起到零五年六月這段特定期間內,因生產線做調整,造成部分的鋰電池品質受影響。

新力的官方網站上並未寫出這些出問題鋰電池是供應哪幾家廠商,只寫經過協議,廠商會配合回收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些鋰電池供應給惠普、東芝、戴爾、聯想、宏�等五家電腦廠商的筆電。

在日本國內,東芝是二零零五年一月起出貨的九款。惠普是二零零四年十二月起出貨的七款筆電所使用的鋰電池。日本回收的對象約兩千個。

新力製的鋰電池從二零零六年到零七年之間,也發生過製造過程有疏失而引起電池過熱的事故。當時總共回收九百六十萬個。該公司的官網指出,這次出問題的鋰電池又與上次出問題的款式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