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選民投票選舉新總統

【新唐人10月31日訊】非洲國家贊比亞的選民們星期四(10月30日)開始投票,選舉新一任總統

在此次選舉中,選民們將選出新一任總統,以接替在兩個月前因病突然去世的原總統姆瓦納瓦薩(Levy Mwanawasa) 。

贊比亞最大的選舉監督機關表示,選民的投票率很高,投票過程也相對平靜。

總統候選人之一、代總統盧比班(Rupiah Banda)在選戰中稱,將繼承已故總統姆瓦納瓦薩的親商政策。

盧比班的主要競爭者、反對派領導人薩塔(MICHAEL SATA)指責執政黨試圖操縱投票。薩塔把自己描繪為“窮人的保護者”,他在所有的候選人中民意支持率居領先地位。

其他總統候選人還包括商業大亨哈凱恩德-希奇萊馬和退休將軍戈弗雷達-米揚達。

選前的民調顯示,反對派領導人薩塔的支持率為46%居第一位,代總統盧比班的支持率為32%。盧比班表示,如果競選失敗,他將會接受選舉結果。

贊比亞的獨立選舉委員會說,該委員會盡最大的努力以確保選舉的自由和公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