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地升降機從24樓墜落 12人喪生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電)中國福建省霞浦縣一處建築工地昨天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由於升降機井架斷裂,升降機中的十二名工人從二十四樓高處墜落,全部喪生。霞浦縣已要求所有建築工地停工整治。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不幸身亡的十二名工人中,九人是江西籍、一人四川籍、兩人霞浦籍。

  報導說,發生事故的「陽光城」房地產工地位於霞浦縣城關,開發商為長樂迪鑫房地產開發公司。

  據報導,這處工程共有八棟十八到三十樓的樓體,一千多套商品房,其中兩棟十八樓的樓體已封頂。工地有四百多名施工人員。

  施工現場徐姓工人說,出事當時,他在旁邊一個樓盤施工,突然聽見斷裂聲,然後聽見很多人慘叫。他抬頭一看,發現電梯井架斷裂,吊籠也脫軌,五公尺多長的井架摔在旁邊腳手架上,吊籠隨即墜落

  樓下的人見狀一陣驚呼,紛紛四散奔逃。吊籠砸壞二十樓到十樓的腳手架,隨後重重砸在二樓平台上,有三人被甩出吊籠,直接砸到平台上。

  吊籠落地後,旁邊工人立即上前查看,只見吊籠內只有一人睜著眼睛,眨了幾下便閤上了。經檢查,十二名工人無一生還。

  工人表示,升降機是從二十四樓往下掉,原因是二十三樓的升降機井架斷裂。

  據報導,斷裂處為兩座井架接縫處。工人猜測,是升降機超載導致井架斷裂。

  徐姓工人表示,這座升降機核載人數為二十四人。事發時,雖然只載十二人,但還裝了約一噸重的貨物,超出電梯核載量。另外,井架下方附牆架已安裝好,但二十樓以上還沒修好,部分附牆架未及時安裝,也可能是事故發生的原因之一。

  汪姓工人說,「我們每次搭吊籠到二十層以上,都感覺在裡面晃來晃去的!」

  福建省寧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指出,這處工程業主賬戶已被凍結,包工頭也已被調查組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