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將來台 台灣社發起捍衛台灣週活動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三十一日電)台灣社及台灣智庫等社團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為讓下週來台的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見識台灣公民運動力量,發起「捍衛台灣週」運動,呼籲民眾可著抗議服裝、打電話到圓山飯店、及在陳雲林所到之處鳴按喇叭等五大招,嚴正表達台灣人民立場。

在下午的記者會上,台灣社社長吳樹民表示,總統馬英九是台灣民眾用七百萬選票選出的總統,期待是做台灣的總統,而不是地區首長,因此人民要發聲,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社會不是只有一種聲音。

台灣之友會會長黃崑虎說,馬總統執政快要六個月,但看到把台灣主權矮化、台灣有被出賣的危機,一定要讓陳雲林知道,台灣的問題不可能讓中國干涉。

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則表示,馬總統不該迴避1025大遊行時六十萬名民眾對政府傾中的憂慮,更憂慮這次「江陳會」在一中原則下進行,兩岸航線會從國際線變國內線,呼籲民眾下週時以「不期而遇」的方式在街頭相遇,一起表達嚴正抗議。

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說,為讓陳雲林見識台灣公民運動的力量,台灣社等本土社團發起「捍衛台灣週」運動,內容有五大招,第一、二招包括呼籲民眾穿著印有展現台灣立場等衣物出門,並要號召民眾一人一通電話打到圓山飯店,留言給陳雲林,抗議中國對台的威脅。

第三招是呼籲所有車輛在行經圓山飯店或陳雲林所到之處,以鳴按喇叭三長聲二短聲方式抗議;第四是台灣社等社團將發放「台灣,我的國家」汽球,給所有支持捍衛台灣主權民眾;第五是鼓勵民眾參與民進黨及本土社團發起的守夜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