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狂螫七十餘針 男子恐須長期洗腎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三十一日電)台東縣卑南鄉劉姓兄弟上山採草藥,未料遇到虎頭蜂攻擊,兩兄弟分別被螫十餘針和七十餘針,雖然即時趕下山獲救,不過弟弟因被螫了七十餘針,未來恐須長期洗腎

卑南族五十三歲劉義成和四十五歲劉正義兄弟倆,二十四日上山採草藥,準備讓八十餘歲的母親服用,治療心臟病;未料,下午下山時遭到虎頭蜂攻擊,兩人拼命趕下山,劉義成施打針劑中和毒性後隨即出院,劉正義因傷勢嚴重住進加護病房治療。

劉義成表示,當時天色已暗,忽然遭到群蜂攻擊,他跑的很快,還是被螫了十幾針;弟弟則落後,手、腳、脖子、頭部被螫了七十餘針,整個人痛倒路上掙扎,他冒險扶起弟弟跑下山求救,雖然獲救,但是弟弟因中毒太深,未來恐須長期洗腎

台東縣消防局提醒民眾,遇到虎頭蜂攻擊,要趕緊離開現場,然後第一時間清洗,冰敷傷口,趕緊送醫。進入山區最好穿著淺色衣物,不要擦香水,不要刻意攻擊蜂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