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鋼琴初賽入圍選手偏愛貝多芬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鈞培 燕威嬙臺灣臺南報導)10月31號,由本臺主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北美地區初賽在美國紐約舉行。亞太地區初賽入圍的選手們已陸續抵達紐約,準備進入11月1號和2號複賽及決賽。有趣的是,當記者問到最喜愛哪位音樂家時,入圍選手幾乎不約而同地表示最喜歡的是貝多芬。

今年八月在臺灣臺南舉辦的鋼琴初賽一共選拔出20幾位入圍選手,大賽指定曲目為巴哈、莫札特、貝多芬以及蕭邦的古典音樂作品。當我們問到入圍選手對這四位音樂家的喜好時,竟發現多數選手最喜愛貝多芬的作品。

〈你最喜歡哪位音樂家選手〉多位選手:「貝多芬!絕對是貝多芬!」

至於為甚麼偏愛貝多芬的音樂,初賽入圍選手們則表示:

「因為貝多芬很有Power,而且他的東西都是經過設計的,他能夠讓你感動的旋律真的很深刻。」「我喜歡他的個性,他會把他的個性表現的很明顯,好的時候很好、不好的時候反差很大,我喜歡那種個性。」「因為他的音樂比較熱情的感覺。」「因為他的東西像徵一種生命力、掙扎的生命力,那我很喜歡他這種生命力跟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