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叛亂團體綁架法國船員 要脅喀麥隆談判

(中央社雅恩德三十一日法新電)法國外交部今天說,全副武裝的海盜黎明前衝上了一艘在喀麥隆外海協助鑽油的工作船,綁架了船上的十名船員,其中六人是法國人。

此次攻擊事件發生後,自稱代表「巴卡西自由戰士」團體的男子警告,除非喀麥隆官員同意與他們重啟談判,否則這些人質將被殺害。這個團體反對喀麥隆佔領巴卡西半島。

這名男子說:「這十個人在我們手上。假如你們不通知喀麥隆政府派遣官員到此來與我們談判,我們將在三天內把這些人全部殺死。」

根據國際法庭的裁決,奈及利亞八月間將巴卡西半島割讓給喀麥隆,包括當地油田與漁場的所有權在內,結束了兩國十五年來的爭執。

這艘工作船的船主早先宣布,七名法國人被綁架

馬賽的布朋船運公司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這艘「布朋薩吉塔」號支援船是在幾內亞灣將原油裝上一艘油輪時,遭海盜劫持。

公司發言人說:「搭乘兩艘快艇的武裝份子登上支援船後,挾持了十五名船員中的十人。」在非洲西部水域活動的海盜經常使用玻璃纖維製成的快艇。

公司發言人說,除了這幾名法國船員外,一名突尼西亞、一名塞內加爾與兩名喀麥隆水手也被綁架。在這次劫持事件中無人受傷,公司發現另外五名船員安然無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