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神秘場 將放映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一日電)金馬國際影展今天公佈「神秘場」特別影片,由今年獲坎城影展「特別獎」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Christmas Tale)雀屏中選,將於二十日深夜在華納威秀十三廳放映。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是法國名導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四度入圍坎城影展的最新力作,也是他繼「國王與皇后」(Kings and Queen)後,以犀利風趣的筆調,再揭家庭成員愛恨難題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這齣作品也是阿諾戴普勒尚執導電影以來最多大明星演出的電影,片中有法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馬修亞瑪希(MathieuAmalric)洗鍊演技貫穿全場,其他包括凱撒獎影后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老牌影星尚保羅胡西雍(Jean-Paul Roussillon)等共襄盛舉,呈現出一段橫跨三代的溫暖故事。

這齣作品自坎城首映以來,媒體和觀眾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在台灣將於二十日金馬影展首映,預計於十二月十二日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