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稱不知姑姑逾期居留 主張依法處理

(中央社芝加哥一日美聯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今天表示,他不知道他來自肯尼亞的姑姑非法居留美國的事。他認為一切應依法處理。

美聯社發現奧巴馬姑姑四年前曾被移民法官駁回庇護請求,並下令她離開美國。這位婦人名為瑟圖妮•歐雅格,是奧巴馬已故父親家族方面的姊妹,住在波士頓的公共住宅。

奧巴馬陣營發給美聯社的聲明表示:「奧巴馬參議員對她的現況並無所悉,但認為一切應依法處理。」

歐雅格是奧巴馬父系的眾多親屬之一,其中許多人和他有血緣關係,但他幾乎都不太認識。奧巴馬長大後返回非洲時首次見到她,並在他的回憶錄中以「瑟圖妮姑姑」稱之。

奧巴馬陣營說,他四年之後帶著太太再度回到非洲又見到了歐雅格,之後又見到幾次。競選陣營說,九年前歐格雅曾在奧巴馬邀請下,持觀光簽証到他芝加哥的家中探訪,在返回肯尼亞前並曾在東岸拜訪了一些友人。

二零零四年她曾參加奧巴馬的參議員宣誓就職儀式,但競選陣營人員說,奧巴馬不曾協助她取得觀光簽証,也不了解她停留的細節。兩年前奧巴馬最後一次聽到她的消息,當時她打電話來說她在波士頓,但他並沒有去看她。

歐雅格拒絕離境違反的只是移民法中的行政規定,並非刑事規定,這類案件不受刑事法庭審理。各方有不同的推估,但許多專家相信全美國類似的非法移民超過一千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