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華人鋼琴大賽 動人心弦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經過兩天初賽、複賽角逐勝出的17位選手,參加了11月2日在紐約市政音樂廳舉行的《全球華人鋼琴大賽》決賽,古典大師的名曲名作,透過選手靈巧指尖,聲情並茂展現,音樂帶來的起伏跌宕、細膩流暢和美妙清麗,沁人心肺、扣人心弦,令在場的東西方觀眾感動不已。

11月2日的決賽分上下午場進行,選手們紮實的基本功,細緻、流暢的表達了對作品的詮釋,將觀眾帶入美好的遐想。

著名歌唱家旺達•瑞那:全部的演出,選手將全部情感注入作品中,又將這種情感通過演奏傳遞出來,他們做到了完美展現,她說,這樣的演奏對評委評判是極大難題。

觀眾,菜青峰形容決賽演出詳和、寧靜,也非常神聖。“非常好、非常棒,世界級的大賽,是我見過的最好的大賽!我好像是坐在很大的草坪上,聆聽天上來的音樂,內心很詳和很安靜。”

徐佩儒介紹自己是音樂治療師,自小學習鋼琴,喜歡看不同人演奏出的不同神韻。

“每個人不同的人格特質、品行,每個人不同的長處,表現出來都很特別”

徐佩儒喜歡邱艾瑩的音樂,表現的非常成熟、很穩,也很喜歡徐輝清澈的表演。她認為中國人演奏鋼琴多細膩柔和,與西方人的表現有很大不同。

“古典音樂對我來說比較特別之處在於她比較細緻、比較穩、成熟的狀態,常接觸古典音樂的人會處在一個很穩定的一個水平,尤其學習音樂的人不會變壞。”

臺灣選手林恩浩的父親,遠道陪孩子來參賽,他對兒子的表現很滿意 “很替他高興也很替他驕傲,希望將他所知道的音樂和大家分享,”他形容這次大賽,不論是技巧還是音樂都帶來很深的印象。

“有時感覺進入敘事當中,感覺很陶醉,就好像你的心弦被撥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