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報:聯想擬收購富士通西門子個人電腦部門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三日專電)德國媒體今天報導,西門子可望在近日宣佈退出與富士通合資的電腦事業,富士通同時計劃將個人電腦部門賣給中國的聯想集團,雙方正針對裁員問題進行交涉。

總部位於荷蘭的富士通西門子是歐洲最大的電腦製造商。如果聯想成功接手富士通西門子個人電腦部門,進軍歐洲市場,對積極在歐洲擴張版圖的宏�將帶來挑戰。

「南德日報」報導,曾將手機部門成功脫手給明基的西門子董事藍普瑞克特,目前正在日本與富士通談判,一日傳出雙方達成共識,由富士通出資四億至五億歐元,買下西門子在合資企業擁有的百分之五十股份,這筆交易本週內就會公諸於世。

報導還說,富士通收購西門子股份後,仍將繼續經營電腦的業務,保留企業客戶的部門,然後將佔營業額百分之二十的個人電腦部門賣給中國的聯想集團,雙方正針對裁員問題進行交涉。

富士通西門子擁有員工一萬五千人,其中六千人在德國,報導指出,德國廠的員工對亞洲的買主入主後可能裁員,十分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