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評委主席馬常子細說大賽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經過亞太、北美兩大賽區,和紐約兩天的複賽、決賽,與11月2日落下帷幕。評委主席馬常子在頒獎會典禮上介紹:這是華人第一次舉行這樣世界級的大賽,選手們通過這個平臺互相交流、互相分享他們對音樂的理解、領悟,很難得。她表示,這樣的大賽明年還會再辦,歡迎所有選手和愛好者明年再來。

首屆全球華人鋼琴大賽,組委會分別規定了初賽莫札特和複賽貝多芬奏鳴曲第一樂章相關部份以及決賽巴赫、肖邦曲目的作品演奏。

評委主席馬常子“我們選的四位作曲家的作品可以說是人類古典音樂的頂峰,這些音樂對人類能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

“比賽主要是想借用這個平臺,讓更多的華人選手有機會互相觀摩、互相切磋、互相分享他們(各自)對音樂的理解和對人生的領悟。”

馬常子舉例說明瞭演奏四位音樂大師各自作品特點,“彈得好一是風格掌握的好,聲音的控制、踏板的運用、對曲子詮釋都很細。”

“因為音樂的領悟和整個人生都是息息相關的,比賽不僅是比技術,、、、我們注重技術,但是還是希望看誰的心更加純真,”她評價:勝出者各方面的技巧和對作品的理解綜合來講比較全面、“每一個選手責任都很重大,不在得不得獎。我們是希望通過這次大賽,把最經典的作品、最好的作品、能夠使人受益無窮的作品,讓更多的人知道。”她表示:這樣的大賽明年還會再辦,歡迎所有選手和鋼琴愛好者明年再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