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處 美東中校協會 杭特學院 助教師獲執照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11月2日,幫助教師取得執照進入美國主流教育界,臺北駐紐約經文處文化組,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杭特學院和華僑文教中心攜手,在法拉盛文教中心舉辦座談會,分享取得美國教師執照的經驗和建議,請看報導。

主辦單位特邀來自紐約州及新澤西州的優秀華語文教師,分享他們取得華語文教師執照的經驗和建議。來自大紐約區的幾十位華文教師們參加了座談會。

瀋琬貞強調了提供師資培訓和取得教師執照的重要性和必須具備的條件。她以親身經驗,分享獲得教師執照,參加多項能力考試獲得證書,並在公立學校晚間授課的經驗。

瀋琬貞:“我提供的一些資訊在評估學分方面和通過幾項考試獲得的學時上,幫助想進入美國主流教育界的老師不繞道走,順利拿到執照。”

紐約市立大學杭特學院中文組負責人兼研究所主任趙德麟教授介紹他們研發四年的教學軟體和推廣網絡教學的模式,設計的教學過程文字解釋,讀音,圖像並茂,還演示了用中文文字做成的打遊戲等軟體,生動活潑。

在趙德麟教授第二個講座中,她介紹紐約教師檢定考試細則,也介紹在寫履歷,面試,課堂試教等申請工作前的要求,成功通過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竅門。“ ”

新澤西州蒙哥馬利高中(Montgomery High School)中文教師呂雪芳在座談會上介紹了新澤西州中小學中文熱的現況與未來。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郭秋義主任說舉辦活動希望幫助有志成為華語文教師的老師和留學生取得紐約和新澤西執照。“歷史和文化文字關係密切,希望未來從事這方面的教師從這方面著手,能夠多教正體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