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日 亞股表現沉穩

[新唐人11月4日訊]星期二(11月4日)日本日經指數在美國大選之日,上漲了大約6個百分點。韓國、香港、澳大利亞股市則呈現出小漲小跌的局面。其中澳洲股市在央行宣佈降息75碼後,收回部份跌勢。

星期二,日經指數在休市一天後,大漲百分之6.27,來到9114.6點。其中東證一部指數(Topix)攀升百分之3.5,來到897.34點。

在匯率方面,一美元兌99.04日圓坐收,日圓貶值百分之0.6。投資者對日幣走軟性表示歡迎,出口商能因此賺取更多利潤。

韓國首爾綜合指數上漲百分之2.15,收在1153點。這是韓國政府宣佈110億振興經濟方案後,股市連續第二天上漲。

香港股市在開盤後持平,最後上漲0.28個百分點,收在14384.34點。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香港明年將面臨更嚴重的經濟蕭條危機。

繼上週美國、中國及日本降息後,澳大利亞央行星期二又再度大幅降息75個基本點,外界預測星期四英國及歐元區國家也會跟進降息。

在坎培拉的記者會上,澳洲財長斯萬(Wayne Swan)表示:「面對全球金融危機,這次更進一步的降息對澳洲家庭及企業都很需要。這將會鞏固、強化我們的經濟。」

由於降息利率比預期高,股市開盤後曾跌穿四千一百點,後來在央行宣佈降息的帶動下,澳大利亞S&P/ASX 200指數終場小跌6.4點,收在4215.1。跌幅縮到0.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