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侵襲 廣西一百多萬人受災

【新唐人11月05日訊】据中央社台北四日報導,從一日到今天,這幾天強降雨天氣已導致廣西一百一十七萬多人受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七億多元,折合台幣三十三億六千多萬元。

  新華社今天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表示,這次降雨過程共造成廣西南寧、防城港、百色、河池、崇左五市二十二個縣(市、區)一百六十六個鄉鎮受災。

  據統計,這次強降雨導致廣西倒塌房屋一千八百間;農作物受災八萬七千多公頃、成災三萬六千五百公頃,減收糧食兩萬八千六百噸,水產養殖損失九百四十公頃。

  並且造成停產工礦企業十七家,公路中斷兩百八十八條次,毀壞路基兩千五百七十公尺,損壞輸電線路七千九百公尺,損壞通訊線路六千三百公尺;損壞水庫六十八座,損壞水閘八十八座,沖毀塘壩一百零七座,損壞水電站六十座。

  受到冷空氣和偏南暖溼氣流的影響,十月底開始,廣西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強降水天氣過程。

  廣西氣象台表示,這次強降雨天氣過程具有範圍廣、強度大、持續時間長的特點,在歷年同期較為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