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國家外長同意創建地中海聯盟

[新唐人11月4日訊]來自43個地中海聯盟成員國的外長們4日在法國南部馬賽舉行的會議上達成了一份折衷協議,同意將創建地中海聯盟,為歐盟與地中海國家之間的關係注入生機和活力,縮小彼此間的差距。

組建地中海聯盟是由法國總統薩爾科齊7月發起的,這一計劃涵蓋歐盟、北非和部份中東國家,旨在深化歐盟與地中海國家在各個領域的合作。但由於各國在管理、外交和資金方面的爭執,這一計劃一直步履艱難。

各國外長們在兩天的會談期間克服了他們之間的許多分歧,同意把地中海聯盟的總部設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同時解決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聯盟之間的爭端。

法國外長貝爾納庫甚內表示,地中海聯盟將選出一名來自地中海南岸國家的秘書長,還將產生來自以色列,巴勒斯坦,意大利,馬爾他和希臘5國的各一名代表,他們的任期均為3年。

這一計劃將取代現有的歐盟/地中海夥伴關係,並期望把重點放在包括水源,能源和教育計劃等一系列非常實際的方案上,來幫助地中海地區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