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形成碎結石 腎臟損傷大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晨芳 採訪報導]腎病學專家通過對食用含三聚氰胺飼料的貉子進行解剖時發現,腎臟中的結石細碎,密密麻麻地嵌在肉中。腎科教授徐建超醫生指出,三聚氰胺腎結石關鍵的損害在於它形成無數很小的結石。即使沒有結石形成,三聚氰胺也能對腎功能造成極大損害。

遼寧省一村莊數幾百只食用同一品牌飼料的貉子陸續死亡。經檢驗,結石和飼料中均含有三聚氰胺。死亡貉子腎臟的病理解剖發現:結石都很小,很碎,直徑都在2毫米以下,但腎臟損傷明顯,表面凹凸不平,小結石密密麻麻地嵌在肉中。徐州市兒童醫院外科醫生馮東川在給多名結石寶寶做手術時,也發現了類似的症狀。

耶魯大學醫院腎科醫生徐建超指出,三聚氰胺腎結石的損害正在於它形成無數很小的結石。

它的結石的大小就像十分之一頭髮直徑那麼大,結石的形成主要在腎小管裡面。所以這些結石他是肉眼看不到的,但是這些結石導致的損害是最厲害的。因為它把腎臟基本單位全都堵死了。所以像這個動物死於腎臟疾病,它的結石不很大,更加說明三聚氰胺導致的腎結石,關鍵最大的損害是在它形成無數無數很小很小的結石,造成腎臟損害。

國內醫院對於結石4mm以下的毒奶粉受害患兒,普遍讓他們回家,說可以通過大量喝水自動排出。徐建超醫生表示,20%的腎結石可以通過喝水自動排出,但對於三聚氰胺結石,因為是一種全新的疾病,目前沒有其他的治療方法。

可以說沒有別的辦法。如果這密密麻麻的小結石一直就在腎臟裡面,別的辦法就很有限了。要是這些小結石一直呆在腎臟,那就很快的腎功能都要受到損害。至於一旦損害以後腎臟是否可以再生,我們也不太清楚。

徐建超醫生還指出一般民眾不太瞭解的是,三聚氰胺本身就對腎臟造成很大損害,在沒有形成結石的情況下也能導致腎臟功能損害和腎臟衰竭。三聚氰胺還有可能導致膀胱癌和不育,大白鼠實驗發現三聚氰胺誘發膀胱癌的幾率是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