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勝選演說:美國迎來了變革

据《美國之音 》報導:美國當選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在芝加哥對人數眾多的支持者說,他的歷史性的當選顯示,美國是一切都有可能的地方。奧巴馬說,美國選民向全世界發出了信息,那就是,美國的確是眾人聯合在一起的合眾國。他說,他當選為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總統,這證明了民主的力量,並且顯示美國建國之父們的夢幻仍依然保持著生命力。

當選總統奧巴馬祝賀他的對手、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麥凱恩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並感謝他做為一名海軍軍官、戰俘和公僕為美國做出的奉獻。

奧巴馬走上演講台的第一句話就是:「Hello, Chicago! 芝加哥,你好。」他說:「如果還有人懷疑美國是不是一個夢想成真的國家,今晚你們已經得到了答案!」

他說,這是不分男女老幼、貧富貴賤、白人、黑人、亞裔、殘疾人、健全人、共和黨人、民主黨人共同作出的選擇。

他說:「美國迎來了變革。」

奧巴馬接著讚揚了他的競爭對手麥凱恩為國家作出的貢獻,感謝他和佩林,期待和他們合作。

他還感謝了拜登參議員。

他說,如果沒有妻子、下一任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的幫助,他不會作為勝利者站在這裡。

他還提到在大選前剛去世的祖母。

奧巴馬說,他要感謝他的競選班子,他說,這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競選團隊。

他說,最重要的是,勝利屬於「美國人民」。 他感謝那些數月來捐出一塊、兩塊、五塊錢的支持者;以及那些冒著寒風挨家挨戶敲門為他拉票的義工們。

他提到伊拉克戰爭,經濟危機,醫療保健開支等挑戰。他說,「我們在第一年,甚至第一個任期不會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相信美國人民最終會克服困難,達到目的。」他說,政府無法解決一切問題,但他會坦誠告訴人民面對的挑戰、困難。

奧巴馬說,這次勝利是走向改變的機會,證明美國人民願意作出犧牲,能夠同舟共濟。他說,林肯當年面對比現在更加分裂的國家狀況曾說過,「我們是朋友,不是敵人」,所以對於那些沒有投自己票的人,他表示,「我聽到了你們的聲音,我需要你們的幫助。」

在國際問題上,他說,美國最終會戰勝恐怖,對尋求和平的人,美國會提供支持。他說:「Yes, we can. 是的。我們能做到。」

最後,奧巴馬用這句話和「上帝保佑美國」結束了這次振奮人心的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