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導人祝賀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

[新唐人11月5日訊]世界各地的領導人星期三對奧巴馬歷史性的當選美國總統表示祝賀,并對奧巴馬的外交政策的改變表示了歡迎。

奧巴馬与民主党在美國大選中取得了全面的胜利, 奧巴馬的當選作為一個里程碑可能將幫助美國埋葬其歷史上的种族偏見。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表示:“奧巴馬參議員在這次選舉中傳達了希望這項信念,激勵了美國,也贏得了歷史性的選舉。不只美國人寄望於這位新總統,全球也對他有所期待。”

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在祝賀奧巴馬和他的家人后表示,他希望与奧巴馬共同解決全球經濟問題和中東等國際問題。他說:“我和奧巴馬參議員在一些場合曾經交談多次,我知道他是英國真正的朋友,我也了解,我們擁有共同的價值觀,以及可共同努力的政策,這都會讓英美兩國一同度過經濟難關,為未來建立更安全的社會體系。”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祝賀講話中表示,他确信在總統當選人奧巴馬的出色領導下,美國將在与國際社會合作的同時向前邁進。他說,美日聯盟對於日本外交非常關鍵,它是亞太地區和平及穩定的基礎。他說:“与美國下一屆總統繼續維持50年來的美日關係是很重要的。”

歐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索拉納(Javier Solana)恭喜奧巴馬贏得大選,他表示:“奧巴馬競選時的政策,強調改變,這正是全球目前需要的,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我希望歐盟和美國能一起努力,找出解決之道。”

另外,法國總統薩科奇、加拿大總理哈珀、新西蘭總理克拉克等也都表示,希望在奧巴馬當選美國新任總統后繼續加強与美國的合作,共同面對世界的挑戰。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助手埃雷凱特則表示希望美國政府繼續推動中東的和平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