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可能再次減息

【新唐人11月06日訊】据《BBC》報導,英格蘭央行的利率決策者周三(11月5日)將和一系列團體舉行年會,預測利率可能會從4.5%再次下調。

著名的會計行普化永道根據它做出的2009年將會進入衰退的預測,呼籲央行減息0.5%。

有關調息的決定將於周四格林尼治時間中午12點宣佈。

上個月,英格蘭央行剛把利率由5%下調到4.5%。

普化永道預測,英國經濟今年將上漲1%,並於2009年下降0.5%,然後進入“2010年的穩定期”普化永道微觀經濟負責人霍克斯沃斯說,為了實現人們期望的在2010年達到經濟恢復,英格蘭央行需要持續減息直至3%甚至更低。

該會計行的報告還建議政府採取措施刺激經濟,例如把原定於更晚時期開展的公共開支項目提前進行。
另一個著名會計行畢馬威的報告則說,就業市場嚴重不景氣。數字顯示,獲得長期或臨時工作的人數降到了11年來最低。

但來自英國"全國建屋協會"一項關於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報告則表露出了一些樂觀情緒。

報告說,雖然消費者對目前的經濟狀況表示悲觀,但對6個月後的經濟前景則持相當樂觀的態度。

然而,儘管消費者的信心由9月份的51%上升到了55%,但和去年10月份的91%仍有極大差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