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聯署要求深圳當局嚴懲襲擊勞工兇手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身處香港的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聯同全球九十多個團體和個人,星期五發表反暴力、捍勞權的聯署信,要求深圳當局嚴懲去年11月襲擊勞工團體的兇手。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等數個團體的代表,星期五早上遊行到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宣讀公開信,指深圳當地的外來工的待遇和地位一直被打壓,去年11月開始,一向關注外來工權益的深圳打工者中心接連受到暴力襲擊,中心註冊人黃慶南更被兇徒多刀砍至重傷,左小腿永久殘廢,令人憤慨。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專案統籌丘梓蕙:我們在這裡對事件表達最大的忿怒和遺憾,要求深圳市政府儘快開庭去審訊這件事,依法懲處。

專程來港的案件原告黃慶南,不滿案件一拖再拖,直到今日才宣佈即將開庭,他強調事件並非針對他個人。

深圳打工者中心註冊人黃慶南:這次的訴訟,不是針對我個人的,或者是針對打工仔中的一個團體,是所有有關團體的訴訟。

丘梓蕙則督促深圳當局保證審訊公正、公開,制止暴力之風,令黃慶南儘快得到合理及足夠的民事賠償,保障其生活﹔她還提醒中共當局要真正實施勞動合同法。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專案統籌丘梓蕙:中央政府要徹底地實施勞動合同法,因為黃慶南被斬的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大力去宣傳勞動合同法,引起當地的既得利益團體的不滿。

聯署代表現場還批評親工政團民建聯和工聯會出賣中國工人的利益,並要求中聯辦接受信件,但被拒絕,他們將信件貼到中聯辦門前的鐵欄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