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28歲新國王登基

[新唐人11月7日訊]星期五,不丹舉行加冕儀式,年僅28歲的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ck)正式成為不丹的新國王,同時也成為目前全世界最年輕的國王。

28歲的旺楚克擁有牛津大學政治學碩士學位,是當今世界上最年輕的國王。

加冕典禮上,兩萬多不丹國民、遊客以及旺楚克的昔日友人前來對新國王表示祝賀。不丹外交部長多爾吉(Yeshey Dorji)在典禮上表示,旺楚克將保證不丹民主的成功。

“國王是本國民主的最大保障。如果沒有國王領導我們確保民主制度的建立,我認為這個過程會更困難。我們很有信心,我們很幸運擁有智慧的領袖。”

登基的旺楚克發言說:“隨著更多的發展改變世界、改變我們的國家,只要我們繼續追求做一個善良人這樣的簡單、永久目標,我們就能夠使我們的國家保留所有美好的東西,確保我們的子孫能夠一直生活在和平快樂之中。”

50年前,不丹全國沒有一輛汽車或一條馬路,電視機和網絡是在1999年才進入不丹的。然而,只有63萬人口的不丹已經在最近幾年裡迅速發展,很快的從美國、印度等國家學習了很多新的東西。

旺楚克的52歲父親在讓位給兒子之前親手將民主引入自己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