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以巴和平談判並沒有失敗

[新唐人11月7日訊]星期五,美國國務卿賴斯表示,盡管以巴和平協定不太可能會在布什政府卸任之前實現,但布什政府推動的以巴和平談判并沒有失敗。

賴斯表示:“當我們一開始想要幫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建立和平協定時,我們知道如果沒有達到目的就一定會有人指責我們失敗了。恰恰相反,雖然我們沒有抵達終點,我很確定,如果以巴雙方繼續這樣發展,他們將能夠抵達終點,甚至很快的抵達終點。”

星期四,美國白宮首次承認,布什政府希望在卸任之前完成以巴和平協定的願望“不太可能”會實現。

賴斯則表示,迄今的談判將為未來的最終協定鋪平道路。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和以色列外交部長利弗尼(Tzipi Livni)日前已經公開表示會繼續雙邊談判。

新當選總統歐巴馬將於明年1月20日就任,但並未就中東政策做出具體的表態。

美國官員指出,談判未能結果的重要原因是以色列將國會大選提前到明年2月1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