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失事核子潛艦返抵港口

(中央社海參崴九日法新電)造船廠幹部告訴法新社,試航期間發生意外事故的俄羅斯海軍一艘核子潛艦,已經駛抵鄰近海參崴的波什歐卡門港,這起意外事故造成二十人喪生。

東方(Vostok)造船廠發言人說:「罹難者遺體已運到波什歐卡門、海參崴與納柯卡。」罹難者包括軍方與民間人員。

波什歐卡門與海參崴之間的海上距離約四十公里,兩港口間的陸路距離約一百三十公里,海參崴是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母港。

俄羅斯海軍驅逐艦「楚比特斯海軍上將號」,稍早前已把在此次意外事故中的二十二名受傷者運到海參崴,這些傷者在太平洋艦隊主要醫院接受治療。

這是自「庫斯克號」潛艦於公元兩千年八月沉沒以來,俄羅斯海軍發生的最嚴重潛艇意外事故。俄羅斯海軍表示,肇事原因是潛艦上消防系統不慎啟動。

目前還不清楚這起事故如何發生。潛艦通常均使用化學滅火劑,醫院消息人士說,受傷者中毒程度各不相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