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潛艦致命事故 印度海軍拒表態

(中央社莫斯科十日美聯電)俄羅斯媒體今天報導,印度原本預定租借八日發生致命事故的俄羅斯海軍潛艦,這艘嶄新核子潛艦試航期間發生意外,造成二十人喪生。

印度海軍發言人今天拒絕針對租借這艘核子潛艦或任何其他潛艦表示意見,但印度海軍總司令先前曾表示,印度有意租借俄國核子潛艦。

在日本海進行試航期間,這艘阿古拉級潛艦的消防系統被錯誤啟動,釋出有毒的滅火氣體二氯二氟代甲烷,造成二十人喪生和二十一人受傷。

俄羅斯海軍表示,在八日的事故中,這艘潛艦本身並未受損,且以本身動力昨天駛回太平洋沿岸港口。

俄羅斯主要商業報紙「工商日報」與「新聞報」今天報導指出,根據為期十年的金額高達六億五千萬美元租借合約,「獵豹號」原本預定明年交給印度海軍。

印度先前曾於一九八八到一九九一年,向蘇聯租借一艘核子潛艦。媒體報導引述印度海軍總司令梅塔上將表示,印度正與莫斯科磋商租借兩艘核子潛艦事宜,第一艘可能於明年抵達。

阿古拉級核子潛艦配備的巡弋飛彈,可擊中三千公里外目標,這種潛艦被視為俄羅斯海軍最安靜與最致命的攻擊潛艦。

一艘阿古拉級核子潛艦就可能動搖亞洲的軍力平衡,大幅提升印度海軍的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