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安全太平洋銀行倒閉 今換手經營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日專電)美國次級房貸危機再添犧牲品。在洛杉磯擁有不少華人存款戶的「安全太平洋銀行」,由於營運狀況不佳,今天正式由「太平洋西方銀行」接手經營,並將旗下分行改掛招牌。安全太平洋銀行因此成為美國今年走入歷史的第十九家銀行,同時也是加利福尼亞州境內倒閉的第三家銀行。

據加州財政協會部門表示,總行設於洛杉磯的安全太平洋銀行,自今年初即不斷出現營運不正常的情況,引起了聯邦與加州監督單位的注意,其間曾數度要求它改善並提高資產儲備到一個安全的標準。

可是安全太平洋銀行一直缺乏績效,也從來沒能達到加州財政協會部門規定的安全標準。截至十月三十一日止,安全太平洋銀行的總資產是五億六千多萬美元,存款總額為四億五千萬美元。

這個月初,由於安全太平洋銀行的總資產進一步滑落,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終於在七日出面接管,雖然一度出現包括華人在內的存款戶擠兌,所幸大部份存款戶最後都接受了安撫和勸說,沒有讓事態擴大。

當太平洋西方銀行今天接手安全太平洋銀行總行及其分行的經營權時,原來所有客戶的存款也順利轉移到太平洋西方銀行的名下。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和太平洋西方銀行並共同發表聲明,宣佈所有客戶的存款都可獲得二十五萬美元的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