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警薪資遭妻子曝光 網友大呼羨慕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上海某法院一名法警以缺錢為由,拒絕支付妻女生活費和醫療費,最近被妻子在網路上公布薪資單,顯示這名法警月薪為人民幣七千五百多元(約合新台幣三萬六千元),不少網友見此大呼羨慕,更有網友爆料說,上海的法警其實月薪都超過一萬兩千五百元,光是帳面上的收入就比上班族豐厚許多。

  廣東「信息時報」報導,網友「dnrose1999」最近陸續在部落格上發出「公務員丈夫不盡互助撫養義務」、「公務員高收入卻不肯負擔妻女生活費和醫療費」等文章,隨後並附上法警丈夫今年十月份的薪資單。

  薪資單顯示,被指聲稱沒錢負擔妻女生活費和醫療費的這名法警,十月份的薪資為人民幣七千五百一十三點一五元。

  「dnrose1999」在文章中說,自己是「一個倒楣的法院法警的妻子」,丈夫「由於在法院工作,深諳如何用法律武裝自己」,幾乎得到夫妻共同生活三年多的所有財產。今年初,在妻子出現癌變後,該名法警更是即刻拋下妻女不顧,且在要求離婚未果後,馬上搬離原本的住所,並拒絕支付妻女任何生活和醫療費用。

  看到法警薪資單後,網友們紛紛大呼羨慕。更有網友質疑:為什麼這名法警實際到手的薪資達七千多元,卻只有繳稅一百二十八元?其次,為什麼薪資中的補貼名目竟然高達十七項?網友「GTDM」就驚呼,「工資外的補貼竟然是工資的數倍!這錢從哪裡來的?」

  也有自稱瞭解法警收入的網友說,這位拋妻棄女的丈夫應該不是正式的法警,從薪資單中不少補貼項目金額都是零就可以看出。「如果是正式的法警,工資絕對不只那麼一點,上海地區法警的年收入應該都在十五萬元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