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潛艦意外生還者談恐怖經歷

(中央社海參崴十一日法新電)俄羅斯媒體今天報導了一艘核子動力潛艦生還者回憶因消防毒氣外洩而造成二十人死亡的恐怖經歷。

生還者說,潛艦上人滿為患,緊閉的艙門必須整片撞開,而且許多睡眠中的船員頭腦昏沈,沒辦法罩上防毒面具。這是公元二千年「庫斯克號」潛艦沉沒以來俄羅斯海軍最大的災難。

俄羅斯「少共真理報」今天報導,生還者之一的工程師瑞夫克說,「當時我剛值完班下去休息。突然之間二氯二氟代甲烷氣體由我頭上噴出。它像藥物一樣,我馬上昏迷過去。」

瑞夫克和其他的生還者目前住在俄羅斯遠東主要的海軍基地海參崴一家軍醫院。上級封鎖了他們住院的區域,不許媒體接近。「少共真理報」的記者被迫翻越圍籬偷溜進去。

「獨立電視台」播出了俄羅斯遠東濱海省省長達金探視包括瑞夫克在內的兩位生還者的情況。當地今天為這次意外的死難者舉行默哀。

躺在病床上的瑞夫克說,「我們都有防毒面具,但許多人根本來不及戴上去。」鄰床的柯雪伐羅夫士官長說,「當時有警報聲,但我一下子就不省人事了。」

這艘潛艦當時正在日本海進行試航。這件另造成二十一人受傷的意外顯然肇因於消防系統意外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