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文化和平大會呼籲宗教容忍

[新唐人11月12日訊]為期兩天的文化和平大會星期三在聯合國召開。與會的世界各國領導人呼籲共同努力,以增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容忍和文化融合。

沙特阿拉伯國王阿普杜拉,以色列總統佩雷斯,美國總統布希,國務卿賴斯,英國首相布朗,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等來自60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了會議。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大會開幕式上說:“令人難過的是,要和平的生活在一起證明是非常困難的,我們必須進一步努力,把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引入生活。”

發起此次會議的沙特阿拉伯國王阿普杜拉對與會代表表示,各種文化、信仰融合在一起非常重要。

他說:“從過去的歷史來看,各個宗教信仰,文化的不同讓人們互相之間不能容忍,引發了戰爭和意識形態方面的鬥爭, 現在是我們吸取過去教訓的時候了。”

阿普杜拉還表示恐怖主義和犯罪是所有宗教的敵人。

但人權團體批評說此次大會讓沙特阿拉伯在國外敦促宗教容忍,而國內仍繼續歧視政策。沙特阿拉伯禁止非伊斯蘭教信仰,實行性別隔離和公眾斬首等刑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