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協助聲援扁晚會 凸顯司法迫害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十四日電)前總統陳水扁所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二十二日將舉辦晚會聲援陳水扁,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天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已指示黨部提供協助,務必凸顯司法、人權被迫害的事實。

陳水扁所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二十二日將在台北市圓山公園,舉辦以「壓不扁的玫瑰台灣、咱的國家」為訴求的群眾晚會;並已透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代為向台北市政府及警察局提出申請。

陳水扁辦公室十三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日前拜會蔡英文說明這項計畫,蔡英文同意提供相關的協助。同時,凱達格蘭基金會正透過各種管道尋求各界支持與參與,並將在下週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詳細活動內容。

鄭文燦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二十二日晚會,蔡英文已指派相關的窗口去瞭解、協助;這一波將聚焦在司法人權,對於不公平、缺乏正義、傷害人權的一些司法作為,應該要站出來加以聲援當事人。

至於,蔡英文是否出席聲援陳水扁司法人權晚會,鄭文燦表示,具體的活動安排將等了解後再作說明。

此外,鄭文燦表示,蔡英文明天下午將南下嘉義聲援因案被押絕食抗議的嘉義縣長陳明文,晚間再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參加聲援蘇治芬的萬人祈福晚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