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多數英國人支持查爾斯王子繼承王位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四日專電)英國查爾斯王子今天滿六十歲,一項最新民調指出,百分之四十二受訪民眾支持查爾斯王子成為下位英國君主,這個比例較二零零五年的調查提高十一個百分點,顯示王儲的人氣升高。

YouGov民調公司針對誰是英國下任最適合的君主進行調查,百分之四十二的民眾支持查爾斯王子,百分之三十五則主張直接由查爾斯王子的長子威廉王子繼承。

三年前YouGov針對同一個議題進行調查,有百分之四十二的民眾支持威廉王子,查爾斯王子僅獲得百分之三十一支持。兩相對照,查爾斯王子的人氣提高不少。

部份民眾認為,查爾斯王子離婚又再婚,不適合擔任英國君主。

「每日電訊報」報導,查爾斯王子三歲時,他的母親伊麗莎白二世成為英國君主,女王目前已高齡八十二,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目前她的身體狀況良好。女王的母親活到一百零一歲才過世。查爾斯則是從九歲被立為王儲。

英國史上,一八二零年喬治四世和一九零一年愛德華七世,各分別等了五十八年和五十九年才登基。

昨天晚間女王和菲立普親王在白金漢宮為查爾斯王子舉辦生日慶祝派對,查爾斯王子和妻子卡蜜拉今天還有其它的慶生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