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科技業寒冬 預估今年裁員將達18萬人

(中央社華盛頓十四日法新電)據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下,科技業今年裁員人數預估將達十八萬人,創下自二零零三年以來最多。

總部設在芝加哥的查林傑公司說,截至十月三十一日,電信、電子與電腦工業總共裁員十四萬零四百二十二人;查林傑公司是研究各行各業宣布新增就業與裁員的全球諮詢公司。

它說,單是今年第三季,科技業裁員六萬九千六百五十四人,還不包括十月三十一日之後宣布的大幅裁員,比如昇揚電腦今天宣布裁員五、六千人。

它說:「依目前的速度,年底時,裁員人數可能達十八萬人之多,創下自二零零三年以來最多,當年科技公司裁員二十二萬八千三百二十五人。」

科技業去年總共裁員十萬七千兩百九十五人。

查林傑公司執行長查林傑說:「在這波始自去年房屋市場出現崩盤、迅速擴及金融市場的經濟震盪中,科技業是最新受害者。」

預估科技業裁員十八萬人,雖是二零零三年以來最多,但比起二零零一年爆發網路泡沫化,大幅裁掉六十九萬五千五百八十一人,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