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志廣:為法輪功辯護是律師的責任

【新唐人11月15日訊】為成都法輪功學員鍾芳瓊等11人進行無罪辯護的七律師之一的,北京律師韓志廣,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律師,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是法律賦予他們的責任,義不容辭。

北京功道律師事務所律師韓志廣認為這個案件是眾多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縮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不公正對待,律師維權更是義不容辭。

韓志廣:「我們認為為修煉法輪功的人員辯護是法律賦予我們的責任,而且現行大陸的法律從沒也沒有規定說不允許律師為他們進行辯護。就是官方包括公檢法,有關黨委也沒有這樣的文件規定不允許為法輪功的演練者進行辯護。根據現行刑法「法無明文規定不為罪」的原則,既然法律沒有明文規定,那麼我們認為他們就是無罪的。」

韓志廣律師還透露說,從當事的法輪功學員那裏獲知在關押期間,他們無一例外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刑罰迫害,韓志廣律師也在法庭上告知法院,要對有關司法人員的不法行為進行追究

韓志廣:「那些受到刑事追究的法輪功修煉者,他們無一例外的聲稱自己受到刑訊逼供,並且有人還聲稱自己身上有傷,我們認為他們在受到司法追究的過程中受到刑訊逼供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且從他們當天的表現以及他們指出他們身上都帶有傷痕,我們在法庭上也提醒法官注意,並且要有追究有關司法人員的罰需責任。」

這11名成都法輪功學員於去年八、九月期間在單位或家中遭當局綁架,拘禁於洗腦班,遭受各種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周慧敏更於今年3月13日被迫害致死。成都當局今年十月中旬對他們非法審判,判刑3至7年。北京及當地的七位律師克服種種困難,為法輪功學員做了有力的辯護,並於上週遞交了上訴狀。韓志廣律師表示隨著法輪功真相不斷被大眾所認知,會有越來越多的律師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

新唐人記者 晨芳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