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峰會在華盛頓正式召開

【新唐人11月16日訊】星期六(11月15日),20國峰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共同商討如何協同應對當前的金融危機。

會議在華盛頓國家建筑博物館舉行。除了19個經濟發達國家的領導人之外,與會者還包括了一些新興經濟的政府領導人,例如中國、巴西、印度和南非等等。

雖然此次會議很難出臺大規模的金融體系改革措施,但與會者已經基本達成一項聯合公告。

由於美國總統布什任期即將結束,布什政府難以作出改革的承諾。而下屆美國總統奧巴馬則選擇不出席此次峰會,他派遣了前任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賴特與各國領導人在會議之外會談。

奧巴馬曾要求布什政府出臺更多的刺激經濟計劃,但遭到布什反對。

新興經濟如何在解決全球金融危機中承擔更大的責任,也是峰會的議題之一。最近曾有人呼籲要求擁有大量外匯儲備的國家在協助其他新興經濟建立金融安全網的努力之中作出更大努力,例如要求中國和沙特阿拉伯協助保障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金充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