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價廚具 收納一級棒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育男 謝平平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您喜歡做菜嗎?是不是會很希望有一個打造合身的廚房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在居住空間狹小的日本,廚具的設計到底藏了哪些秘密。

「這個可以升降,當我不要用的時候…」

處處強調貼心的收納設計,是不是讓你愛不釋手呢?不只上方的廚櫃收納。知名美食家梁幼祥最欣賞的大概就是這個270度角的收納設計了。

「它(日系廚具)有很多的格子,它有很多的框子,它把你所需要的東西都規格化,甚麼地方放刀子、甚麼地方放叉子,你缺甚麼東西,你就往裡面填,就對了。」

除了格子與框子,這家日本公司還特別注意到蟑螂的出沒是許多家庭主婦最頭痛的地方。

員工張瑋玲說:「像我這樣蓋住之後,蟑螂雖然活了兩千年,可是問題是它不會游泳,如果它要從管壁上來,它必須要先潛下去這個管子,再從這個儲水的地方上來,所以這樣就有一個優點,就是蟑螂不會從管路上來,相對的,沼氣、臭氣也不會從它的水管裡面跑出來。」

方便的廚具設計還包括了日本人最喜歡的烤魚設計。秘密就藏在這裡。

員工林文川說:「日本的燒烤部份是非常常用的,煎魚日本人可能比較不會,那烤魚非常簡單,只要你食材新鮮,魚只要舖在上面,就直接可以烤了。」

今天的旗艦店開幕,不但請來大廚、美食家現場表演,代理公司還表示,未來每週都會開設課程,教導客戶如何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